スポンサーサイト

Triciel · 姬萦祺
スポンサー広告  

最近萌上的人-ゆよゆっぺ
前几天在NICO上翻新歌听,巡音的新曲激萌,「S」。调教的很牛X,死嗓很牛X,然后看到了再生数非常高的翻唱,就点进去听了。立刻萌上了翻唱,这姑娘声音真萌呀死嗓真厉害呀。
然后看弹幕发现不对,是男的……!?再问问,就是S的曲作者……
老天不要又造出这种萌生物存在于这个世上呀……声线赞+唱得好+曲子美+调教神。
最后……发现S之前最喜欢的RUKA歌,Palette也是他的作品。他自己唱的太美了,和调教的有着不一样的味道……但是……果然自己的曲最适合自己唱……美的不可收拾……

ゆよゆっぺ - http://www.nicovideo.jp/mylist/6330215

现在最喜欢他的歌却是Lost story,初音的。



歌词翻译欢迎转载,千万别说是我翻的就行了(文笔恶劣捂脸

Lost story


作词:ゆよゆっぺ
作曲:ゆよゆっぺ
编曲:ゆよゆっぺ
呗:初音ミク

曲绍介


* 「これっぽっちの繋がりで、僕は生きていると言えるの?」(作者コメ抜粋)
* 前作の「陽だまりの詩」に続いて、作家 乙一氏の「失はれる物語」という作品を題材にしている。
* この曲に共感した方は原作を読むことを推奨します。物語を知れば、より一感层情移入できるはずです。


何もない事が 幸せなのなら
如果一无所有称为幸福的话
この世界から僕を 連れ去ってよ
把我从这个世界带走吧
僕は笑ってた 君は泣いていた
我笑着 你哭着
真っ暗な景色が 続いてた
漆的景色 在延续

そこにあった違い 隔たれたセカイ
存在于那方的不同的 隔离的世界
繋がった一滴(ひとしずく)
联结着的一滴
右腕に伝う 意味の无い僕へ
右手传达着 向无意义的我
音のないメロディが
没有声响的旋律

聞えるような 気がしたんだ
像是听得到一般 意识过来
ただ真っ暗な セカイで
在漆黯然的 世界里

感じないことが 正しいのならば
如果无法察觉的事才是真实的话
その記憶から僕を 断ち切ってよ
将我从那记忆中断绝
こぼれた涙も もう見えやしない
连滴落的泪水 也已无法辨视
真っ暗な景色が 続いてた
漆的景色 在延续

月日はどれだけ 涙に変わっただろう
多少岁月 化作泪水了呢
右手に意味は无い 此処から 消えよう…
右手意义不再 就从此处 消失吧……

何もない事が 幸せなのなら
如果一无所有称为幸福的话
この世界から仆を 連れ去ってよ
把我从这个世界带走吧
僕は笑ってた 君は泣いていた
我笑着 你哭着
真っ暗な景色が 続いてた
漆的景色 在延续

Triciel · 姬萦祺
記憶遺留   0 0















 

http://jiyingqikyo.blog20.fc2.com/tb.php/38-21a323b0
